image003.jpg    

 

A是我的同學,畢業後不久,她結了婚,丈夫是某政要的秘書,真的是郎才女貌,身為同學的我自然為她美好的未來感到高興,直覺她真是一個幸福的女人。

最近在MSN遇到A,跟她聊了一下,一開頭就稱她是幸福的小女人,但是她的回答,我卻感覺到似乎有些憂傷及無奈。

 

後來A說:「婚姻就跟鞋子一樣,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。」

我反問:「妳那雙優質的婚姻鞋難道不合腳?」

 

似乎讓我猜中了,她拼命跟我傾訴從她丈夫的種種陋習、態度及相處,讓她慢慢地受不了。A是個很敏感的女人,很在乎自己的感受,日子一久,灰色情緒漸漸堆積,離婚的心情都有了。但是在A打給我的訊息中,又透露著A正是因為太愛、太在乎她老公了,所以才會這麼的失望。

 

所以我對A說:「其實妳的鞋子還是很合腳的,只不過鞋子裡有幾粒沙子而已。」

A是個聰明的女人,她明白了我的意思。

A接著說:「那沙子很礙人的,必須要想辦法把它們拿出來才可以。」

 

最後她似乎已經找出了辦法...

希望她一輩子都幸福...

 

 

這世上有很多人說鞋子不合腳,其實未必就是鞋子有問題,

可能只是鞋子裡的沙子造成一種不合腳的錯覺。

如果一個人因為幾顆沙粒而放棄整雙鞋子,

那可真的是天下第一號大笨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