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book.gif  

 

 

回想起以前的我,研究所畢業,教授就帶著我

 

學校教書,年紀輕輕就當上了大學的講師,

 

儘管如此,仍不斷告訴自己須盡早拿到博士

 

學位,才是最正確的目標。

 

 

一年過後,我很順利的申請到博士的offer

 

但是半年之後,我就放棄了,原因是我想陪

 

老公在澳洲研讀研究所,想在他身邊照顧他,

 

因為,我是一個極度重視家庭的女人(家庭比

 

工作還重要)。

 

 

直到現在,我仍然覺得非常對不起,當年提

 

我、疼愛我的教授。如果有人問我會不會

 

後悔,我想我會不猶豫的回答:「我不會後

 

悔」,因為放棄念博士及教書,並不代表放

 

棄了我的專業,現在的我仍然具備專業的知

 

識跟醫療界人脈,舊可以把我所學的醫學

 

知識運用在家人及自己身上,還能隨時電話

 

遙控台灣以前的同事,多關照我家人,所以

 

當然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囉!總歸一句話:這

 

個男人值得讓我待在家裡,當他的專任健康

 

顧問及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。

 

 

來到澳洲,我一切從零開始學習,畢竟從小

 

大,我從來就沒有踏進廚房一步,例如:

 

如何開瓦斯、洗米、挑選蔬菜水果、切菜…

 

慢慢學習,剛開始真的非常挫折,總是會煩

 

惱到哭,因為我不知道該買什麼菜?一道菜

 

色該怎麼搭配?該怎麼煮?我當時覺得自己

 

很沒用,都念到博士了,卻除了我的專業以

 

外的事,我甚麼都不會做。

 

 

IMG_8136.jpg

 

 

還好老公超體貼的,很有耐心、細心的教我煮

 

餃、煮麵,慢慢建立我的自信心,所以就決

 

定從台灣空運一整箱的食譜,拿出之前做研究

 

的精神,努力用功研讀食譜,從挑選食材到製

 

作,都是按照食譜所指示的step by step,聰明

 

如我,在短短的時間裡,就發展出我獨特的私

 

房料理囉!

 

 

現在的我,除了切菜的時間花比較久(老公常

 

會幫我切,當我的助手),其餘各方面就沒

 

甚麼太大的問題了。只不過,阿喵到現在還是

 

記不起來,一道菜要怎麼煮,都要by book(阿

 

喵自己整理的食譜),儘管如此,老公還是每

 

天都稱讚好吃,都會吃光光喔!大概是因為我

 

只會煮食譜的菜色吧!所以老公都說我是家裡

 

的大廚(竊笑)!

 

 

至於…家常菜是什麼?我好像少買了這一本,

 

次再買本家常菜的食譜來看看好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