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010139893_t_02.jpg

  

最近老公重感冒,剛好又碰上我MC來,自己身

 

體都不舒服了,還要忙著照顧老公,這幾天我

 

老公食慾都超差的,連想做料理的熱情都不

 

了,今天老公身體比較好了,也終於結束請

 

病假的日,乖乖上課去了。

 

 

家裡又剩下我一個了,感覺這幾天我好像瘦了

 

 來量個體重吧!哇真的瘦了0.5公斤,唉…

 

我的體質要變胖很難,要瘦很容易,希望別再

 

瘦了因為老公不喜歡我太骨感!

 

 

這次老公感冒咳嗽很頻繁,常常咳到全身痠

 

痛,所以我就用所學的自然醫學,並結合中

 

醫經絡的方法幫他用精油穴位按摩,沒想到

 

才一次就見效了,效果真是出奇的好!

 

 

再來的症狀就是:痰也很多,雖然有西藥在

 

使用,不過我也是煮杏仁茶給他喝,因為杏

 

仁茶能潤肺止咳。

 

 

ㄚ喵煮的杏仁茶成分有2種:大南杏及北杏;

 

又稱光中杏,味甜屬於是南杏的一種,

 

因為較般南杏大顆,所以又稱大南杏或是

 

龍牙杏,其含有豐富蛋白質、植物脂肪,有

 

潤燥補肺滋養肌膚的功效。北杏味苦,形狀

 

較小,較厚,又稱為苦杏仁,一般都作為中

 

藥使用,因為它的功效比南杏強,而且不只

 

能潤肺,還有止咳平喘。不過,北杏小孩不

 

 宜食用,成人一天不要超過10克,服用過

 

量會中毒,所以只要正確使用,北仁是

 

益而無害的。

 

 

杏仁茶(2~3人份) 

 

材料:

 

1.大南杏…………60g

 

2.北杏……………10g

 

3.……………900ml

 

4.冰糖…………...適量

 

 

作法:

 

1.先把大南杏與北杏洗淨後,放入水中900ml

 

  泡至少4小時或到隔夜。

 

2.用九陽豆漿機,將做法1倒入,按至濕豆鍵。 

 

3.等待30分鐘後,倒出並過濾,再加入適量冰

 

  糖拌勻即可飲用。 

 

 

PS 

1.冰糖不要加太多,糖越多杏仁功效會越弱!

 

2.喜歡稠稠的感覺能加5~10g的米(也要泡4

  時或隔夜)一起煮!

 

3.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混入牛奶或豆漿,風味

  也是超棒的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